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开展面上资助工作两批次,特别资助工作两批次,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一批次,实施“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共同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现就我校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面上资助

1.申请条件

(1)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进站一年半以内可多次申请,每站只能获批一次;

(3)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4)“西部计划”与同批次面上资助一同实施。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需选择是否参加独立于流动站的专家评审。

2.申请材料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1份。

(二)特别资助(站前)

1.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2)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和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3)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8年1月1日以后,且须2019年1月1日后进站;

(4)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中)入选者不得申请;

(5)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6)申报项目须为指南中规定的研究方向。

    2.申请材料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站前)》2 份;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总数不超过3个)、《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各2份,按顺序装订成册。

3.申请材料的提交

自3月20日起,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申报软件,网下填写《申请书》,上传至设站单位。

(三)特别资助(站中)

1.申请条件

(1)进站满4个月;

(2)申请项目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3)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每站只能获批一次;

(4)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的人员不可申请;

(5)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2.申请材料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站中)》(以下 简称《申请书》)2 份。学术及科研成果(不超过3个)材料2份,按顺序装订成册。

(四)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1.申请条件

(1)在站两年以上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申请人为所投专著唯一作者;

(3)专著所属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字数不少于15万字;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4)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方可提出申请。

2.申请材料

专著书稿和《出版资助申请表》(PDF 格式刻录光盘快递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 chubanzizhu@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专著查重报告各1份。

二、申报截止时间

序号

基金批次

校内申请截止(二级单位)

申请截止

设站单位截止

专家评审截止

公示时间

1

第65批面上资助

2月22日

2月28日

2月28日

4月8日

5月中旬

2

第66批面上资助

9月2日

9月6日

9月6日

10月22日

11月中下旬

3

第12批特别资助(站前)

4月13日

4月15日

4月22日

5月中旬

6月上旬

4

12批特别资助(站中)

3月6日

3月8日

3月15日

4月28日(通讯)

6月上旬

5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5月23日

 

——

6月下旬

——

 

注:二级单位提交时间以校内申请截止时间为准。

三、结果公布

中国博士科学基金会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公众号上公布资助结果,并向相关设站单位印发资助通知。从资助结果公布之日起,获资助人员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 金管理信息系统”可打印资助证书。

四、其他事项

(一)2019年度基金变化较大,请各申报人员认真阅读2019指南后申报。

(二)教师博士后的申报材料由用人单位审核,学科博士后的申报材料由在站单位审核。

(三)请各单位审核申报材料后,填写《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汇总表》(附件1)并加盖单位公章,于校内申请截止时间(二级单位)前将基金申报材料和《汇总表》报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张鑫

电   话:62332009

邮   箱:postdoc@ustb.edu.cn

 

 

人 事 处   

2019年1月18日

 

附件: 1.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汇总表

2.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