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成功举办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2月20日下午,由北京博士后联谊会主办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目的是让在站博士后更加全面的了解博士后基金,提高申报博士后基金的积极性,共有260余位博士后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四位主讲人分别从基金管理层面、专家评审层面、博士后申报层面做出详细的解答和指导。人文社科领域评审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云介绍了国外博士后资助情况近年来我国博士后基金的改进措施大家分享了关于人文社科领域基金项目评审的体会。自然科学领域评审专家、北京科技大学王守国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经验,总结优秀申报书的共同特点,按照申报书写顺序逐条详细介绍撰写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分享了基金申请的成功经验。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孔彦龙作为多项博士后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从申请者角度与博士后们分享成功经验,分析了各类基金的共性和不同点,介绍了撰写技巧和实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从管理者角度讲解了博士后基金的申报管理以及注意事项等。讲座结束后主讲人还与博士后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受到博士后及管理人员的欢迎,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积极。北京博士后联谊会将把基金申报讲座持续进行下去,打造成为北京地区博士后人员服务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