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北京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3月4日,北京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天工大厦召开。共有来自北京地区的53家理事会员单位,15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王戈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王戈对出席此次年会的领导、嘉宾表示了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代表通过本次年会就当前人事工作热点问题进行充分研讨、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人事部部长刘波在致辞中谈到:随着国家各方面改革的推进,高校人事工作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探索符合高教行业特色的改革路线、构建高校人事工作新常态成为研究会的责任和使命。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范明做了研究会2015年度财务报告。

    随后,清华大学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西勤,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张远帆,北京交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宋瑞,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骆琪,我校人事处处长臧勇分别围绕“人事制度改革的背景和思路”、“领军人才激励机制建设初探”、“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关于高校薪酬保险制度改革的思考”、“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改革创新,激发人才活力”等内容进行专题发言。

    分组讨论环节中,三个小组分别就“高校综合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高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教师评价、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各分论坛主持人在闭幕式上分别做了总结汇报发言。

    北京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成立已有30余年历史,是在北京高教学会的领导下,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师资管理工作者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及有关理论研究的学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