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3人入选国家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我校3人入选国家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人员名单,我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师博士后林鲲、任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读博士生李子宜3人成功入选。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是国家新设立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博新计划”遴选对年龄、学科、研究潜力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凡是获得博士学位2年内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年龄在31周岁以下,并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研究领域属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基础科学研究前沿领域,同时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的博士毕业生均可进行申报。该计划优先资助当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同时规定获得资助后必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博新计划”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实施,每年评选一次。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60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定期组织对“博新计划”实施情况、效果的跟踪和评估工作,并将实施成效纳入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