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科学基金会多项资助

我校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科学基金会多项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近日公布了多项博士后资助项目评选结果,我校博士后获得多项资助。

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选中,我校6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九批特别资助,8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资助一等资助,19名博士后获得二等资助。获得上述两项资助的人数占我校申请人数的比例均在4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评选中,我校自动化学院教师博士后马超入选2016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我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刘高阳入选2016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实现了我校在入选派出项目中零的突破。上述两个项目每年度在全国范围内分别遴选资助120名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或赴世界排名前100 名的高校、国际知名研究机构或企业开展为期两年的科研工作。

在2013至2015年度博士后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评选中,我校自动化学院教师博士后王俊伟获得了2013年度博士后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此项资助的出版物将统一命名为《博士后文库》,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出版经费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直接拨付科学出版社。近三年来全国共有47名博士后获得了此项资助。

我校博士后在各项资助项目评选中的良好表现得益于学校在博士后制度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各类资助项目也为博士后在站期间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与广阔平台,有效助力其更好更快成长,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