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顺利通过2020年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

学校顺利通过2020年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

    近日,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揭晓。根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通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优秀”等级,受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通报表扬。矿业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化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2个流动站获评“良好”等级。全部参评流动站顺利通过评估,良好等级以上比例稳居全国前列。
    为加强流动站建设,推动博士后工作健康发展,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五年进行一次,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对博士后招收情况、科研成果、流动站建设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按照工作部署,2月有序开展流动站综合评估筹备工作,历时3个月。筹备期间,学校及各流动站将评估工作作为提升博士后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精心筹备,扎实推进,认真完成数据填报与自查、工作自我评价、数据整理、核查与统计等各阶段工作。

    近年来,北京科技大学将博士后工作改革作为优秀青年人才引育、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博士后制度优势,高度重视流动站的建设工作,为青年人才发挥潜力提供平台,不断提高学校博士后队伍的整体质量和效益,推动博士后成为学校高层次师资队伍的后备力量、科研团队的重要组成力量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生力军,逐步建立起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权责结合、高效有序的青年人才队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