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科大师生观看学习 “明史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8期反响热烈

北科大师生观看学习 “明史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8期反响热烈

    2021年7月30日上午,“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8讲上线,本期党课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4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讲述。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教师党员胡正寰,教师党员蒋虽合参与讲述。为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做好党员“述学述职述廉”,集中展示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特推出示范微党课,旨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北科大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学习,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辅导员郭宁说:回望历史,北科大人始终秉持爱国、务实、奋进、担当的精神,矢志钢铁报国、科技强国,创造了我国乃至人类科技发展史上的诸多“第一”。不忘来时路,走好新长征,眺望未来的奋进之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必须将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已开启,中国青年生逢建党百年华诞,意气风发、信心满怀!我们坚信,新时代北科大学子一定会发扬光荣传统、勇担强国使命,放眼世界科技前沿,紧跟党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樊扬林说:通过这次四所高校示范微党课中领导师生的生动讲述,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高校承担着科技报国的光荣使命,更加深入地领会了科学家爱党爱国、一心许国的奉献精神,也更加清晰地领悟到作为北科大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职责。材料学院在建校初期建立,研究生群体一直是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的同时,更应该教育引导学生传承材料报国的初心,把自己的科学研究与实现民族复兴有机结合,走好新时代材料人的“长征路”。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范振虎说:今天观看学习了“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8讲。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北京科技大学的历史成就和新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70年来,北京科技大学始终秉承爱国,务实,奋进,担当的精神特质,与民族奋进的脉搏同频共振,与我国工业发展同向同行。同时也看到了许多老前辈为北京科技大学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不断培养新时代人才,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作为一名北京科技大学辅导员,我也会积极响应时代精神,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俞浩博说:本次的微党课中,各位主讲人向我们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走出的自立自强、可歌可泣的科技发展奋斗历程。科技行业中曾有无数或璀璨或艰辛的时光,其中钢铁行业的发展历史更是和北京科技大学的校史相织相融。时至今日,北科大学子更将践行“求实鼎新”的校训,接过前辈的旗帜,专于所学,不断提升,立志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破解“卡脖子”问题的重大战略结合,在各自的岗位努力钻研,以青年力量服务祖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

    文法学院辅导员刘格菲说:通过多位老师的讲述,我们共同回顾了我国科技、经济、中医药等行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一定要响应号召,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祖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不仅要做党史的学习者,更要做党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开拓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勇担重任、实业报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义不容辞接过时代赋予的接力棒,珍惜革命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时光,发奋图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向芳艳说:第8期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以砥砺民族复兴为主题,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师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作为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我愿对党许下誓言:我必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党的电力事业增光添彩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矢志不渝的追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一代,我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魏梦泽说:习总书记说:“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钢铁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胡正寰院士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的工作就是将科技转化成生产力,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这种无私与奉献让我深受触动;青年科技工作者坚持创新和研究,弘扬志气骨气底气,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让我感受到了科技强国的时代号角。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认真,坚持创新,努力为科技发展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感历史使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今后要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武浩然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观看学习“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党课第8期,作为一名北京科技大学大学生,我倍感自豪。从学习中,我了解到了我的大学在党的历史进程中作出的伟大贡献。作为一名在建党100周年时光荣推优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感觉到无上光荣,使命重大,深感建设祖国的重要意义。在党的发展历程中一项项科学成就,一座座科技丰碑的背后,是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和奉献,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钢小伙”我们理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新时期中传承发扬“钢铁精神”,实现我们新时代的“钢铁报国”。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卓俊静说:北京科技大学作为“钢铁摇篮”,高举“钢铁强国,科教兴邦”的旗帜,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广大师生校友继承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重大战略任务,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力量。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爱国、务实、奋进、担当,在社会中建功立业,成为有用之才。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孙妍说:风雨兼程一百年,在微党课的学习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和带领人民,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伟大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史诗。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人民服务,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之所难,做人民的好公仆。时刻铭记历史交给我们的重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科技报国决心。

 

    (来源:北科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