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2018北京博士后运动会喜获佳绩

我校参加2018北京博士后运动会喜获佳绩

  5月5日,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后代表队参加了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运动场举行的“2018北京博士后运动会”。我校代表队由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和马达加斯加的43位博士后及家属组成,为历届参赛队员国别、人数最多。

  

  在学校体育部教练的认真指导下,在学校博士后联谊会的精心组织下,经过赛前体育训练课的充分准备和积极训练,我校代表队在团体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创下近五年来集体项目最佳成绩。特别是在拔河比赛中以不惧强敌、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精神,力克实力强劲的参赛对手,以小组冠军身份晋级四强。此外,在6×50米接力、6人团队仰卧起坐两个集体项目中,我校参赛队均入围前六名。

  在个人单项比赛中我校选手也表现优异,其中数理学院博士后刘林获男子托球跑比赛第二名,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吴昊阳获得女子排球颠球比赛第五名。

  最终,在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的拼搏下,学校取得了总成绩第五、高校参赛单位第三名的成绩,为我校历年来参加北京博士后运动会最好成绩,同时学校荣获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北京博士后运动会是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为在京博士后人员每年举办的体育盛事,旨在加强北京地区各博士后设站单位之间、博士后人员之间的联谊,丰富博士后人员及其家属的文体生活。本次运动会共有驻京高校及其他科研流动站、工作站等24家设站单位参加,参赛人员超过1300人。